金門在地好料理 麥芽雞辣中帶甜

  金門除了貢糖、高粱酒,還有許多特色小吃,像是外皮裹上一層用砂糖和辣椒熱炒的麥芽雞,雞肉外酥內軟、辣中帶甜相當特別。

  沸騰的油鍋裡,放進裹著太白粉的新鮮雞肉,用中火炸到每塊肉外皮酥脆,呈現金黃色澤,別以為這是鹽酥雞,因為美味料理還沒完成。

  蔥蒜爆香,調配好的醬汁不是直接淋在雞肉上頭,而是倒入熱鍋裡煎煮,直到變成黏稠狀,再把剛炸好的雞肉一塊熱炒,師傅俐落的翻動,讓醬汁完全融入肉裡頭,看起來像是裹上一層麥芽糖,因此有了麥芽雞的封號。

  大人小孩一口接一口,嘴巴都捨不得停下來。會這麼好吃,除了老只用自己家養的新鮮土雞之外,炸雞肉的火侯控制和加入蔥、辣椒、蒜薑、醬油、米酒、番茄醬還有砂糖的特調糖醋醬,讓麥芽雞吃起來,辣中帶甜。

  外層就像是裹著糖衣的麥芽雞,肉質吃起來不澀不油,絕對是你到金門不能錯過的地方美食。(李文彬 蘇瑋婷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