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測2日 數學偏幾何.社會重時事

 / 台北市

  基測在中午考完,整體來說題目中間偏易,數學偏重幾何圖形題,社會科更是結合時事,包括卡奴問題、政府總預算等通通入題,補教界預估今年的高中錄取分數會提高四到五分,考生今年要上明星高中會比往年更激烈。

  終於考完了兩天的基測,同學們如釋重負,總算能夠稍微放鬆一下心情,最後一堂考的是社會,題目不難,反而靈活,尤其又結合時事,讓同學們覺得很新鮮。社會科考題提到台灣卡債日益嚴重,政府制定的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,是用何種方式解決社會問題?還有立法院通過的政府總預算金符合經濟學哪一個概念,都是在反應時事。

  數學題的部份,出了許多幾何圖形題,鼓勵學生多元化思考,對於思想靈活的同學來說,要拿高分並不難。整體題目難中偏易,今年的錄取分數將會往上提升四到五分,建中、北一女的最低錄取分數,更會達到兩百九十二,跟兩百九十分,考生今年要上明星高中會比往年更激烈,六月五日就會寄發成績單,如果沒考好,七月份還有第二次機會,到時可得再好好準備。(記者郭怡君、姜竹祥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