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友共創有機農場 種黃豆製豆漿

  天然ㄟ最好,華視新聞關心您的健康!今天要帶大家到苗栗銅鑼鄉,去看看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輕人,辭去高薪工作創辦有機農場。農場裡種了三十多種蔬果,其中最特別是有機黃豆做成的有機豆漿和豆腐,格外香甜!

  一頭俐落短髮,他就是農場創辦人李旭清小姐,說起有機,就像話夾子打開,怎麼都聊不完。滔滔不絕的說著蔬菜的栽種過程,連小白菜苗從灑土到施肥通通細心呵護,很難想像,帶著工作帽的李旭清,原本是保險公司負責人,他不願坐在辦公室吹冷氣,跑來苗栗山上當起農夫。

  捲起袖子,剪下肥美的絲瓜,對環境生態的保護,讓李旭清如同有機的傳教士一樣,到處宣揚理念,十六年前放棄事業,三年前更和志同道合的朋友,在苗栗買下農田,投入有機,如今更帶著一群六年級生,一同走入有機世界。

  大太陽下,黃豆可以收成了,身旁的朋友因為認同李小姐的理念,趁假日都回來山上跟著學習栽種,也連帶學會如何健康飲食,一顆顆飽滿的黃豆,先洗乾淨,泡水四小時後,接著磨漿、煮沸,就是天然好的有機豆漿。

  李小姐不厭奇煩親自示範,加入特製的海水鹽鹵,不添加其他化學凝固劑,不斷攪拌後慢慢凝固,就是帶點淺黃色的有機豆腐。每一口濃郁的黃豆香味,都是用心血與金錢換來的,李旭清一年聚辦五十多場體驗活動,讓更多人遠離塵囂,儘管還是虧錢,但她說放棄高薪工作後,換回更多快樂和健康。(記者巫召清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