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聚德來了! 台灣烤鴨沒在怕

 / 台北市

  北京知名的百年老店全聚德烤鴨,月底要來台展示最新的創新烤鴨,讓老饕見識一下正宗北京烤鴨。其實台灣北京烤鴨也很道地,兩岸烤鴨大車拼,本土業者說沒在怕的。

  烤成金黃油亮的鴨子搬上桌,園潤飽滿,師傅俐落刀法片鴨,香脆鴨皮下的油慢慢流,口水也流滿地,不多不少,每隻鴨子剛好切成一○八片,抹上特調甜麵醬加上蔥絲,裹進荷葉餅中,一口咬下去,酥脆的鴨皮、多汁的鴨肉,香味在口中散開,這就是百有百年歷史的北京全聚德烤鴨,特選宜蘭櫻桃鴨要讓老饕流口水,挑嘴的食客不必到北京就能品嚐全聚德。

  但台灣四十年老店可不怕全聚德踢館,一刀切下去,香噴噴的油拼命流,烤鴨皮有多脆,一片咬下去吱吱響;再來張荷葉餅鴨,鴨皮一放大蔥一擺,抹上甜麵醬折一折,就是美味,一個月能賣一千八百隻。

  老店沒在怕,五星級飯店也推烤鴨大餐,還推出美國總統老布希愛吃的橙汁鴨肉片,桌邊表演片鴨秀,先讓饕客眼睛吃飽飽。就算一個人也沒問題,價格平易的個人套餐,同樣吃得到大廚真功夫,想知道到底是北京鴨子甜,還是台灣烤鴨道地,全聚德來台,預告烤鴨大戰即將開打。(記者何佩蓁、黃敏惠、張政捷、張晃維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