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公車"菜"英文 民眾傻眼

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台中市推出免費公車,車上有中英文雙語的報站系統,卻鬧出菜英文的大笑話,不但英文唸錯,站名的跑馬燈也拼錯,像是學校SCHOOL,只寫了兩個英文字母SC、醫院HOSPITAL拼成MEDICAL醫療,基本程度的英文也大錯特錯。

  搭上台中的免費公車,就能聽到中英文的語音介紹,感覺很先進,但沒多久馬上破功,閃亮亮的紅色跑馬燈,英文寫著下一站即將抵達中正國小,不過學校怎麼拼成SC呢?少了幾個英文字母,家長大嘆,英文連國小程度都不如。

  還有中山醫院,醫院竟然拼成MEDICAL,變成醫療的,正確是HOSPITAL,短短十分鐘路程,錯字連篇,十字路口的英文是INTERSECTION,後面少了一個N,不只拼錯,連廣播的發音也錯了,S和T傻傻分不清楚,一錯就錯了一年,台中市政府說,已經和承包商反應要求改進,但市府多次翻譯出錯,要改進的恐怕還有員工自個兒的英文程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