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9 11:58

帶骨美牛3吃! 煎.烤.蒸口口美味

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美國帶骨牛肉出關後,一大早就在美國肉類出口協會的護送之下,到了五星級飯店試菜。飯店主廚特地準備了三種的料理方式,示範美國牛肉的各種口味,而飯店主廚自己吃下了第一口,感覺怎麼樣呢?他說,真的太好吃了。

  睽違了六年,第一塊美國帶骨牛肉終於在台灣飄香,第一站就來到五星級飯店給主廚來試菜,飯店特地開出了三種菜單,火山石碳烤,保持牛肉原汁原味,鐵板香煎,把肉汁封在牛肉裡面,再來是全台獨一無二的低溫蒸烤,把特調醬料的香氣逼進牛肉裡,20分鐘過去,上菜了,五位主廚排排坐,好像要來個美食PK賽,一口接一口,連吃遍美食的主廚嘴都停不了,這樣的美味已經有很多民眾等著來排隊,未來帶骨美牛一份大約定價會在1200到1800元。

  到底美國牛肉特別在哪裡,這一塊是台灣牛,油花比較黃,會比較有牛騷味,大約200至300元一公斤,而澳洲牛,油花白,每公斤大約是700至800元,跟美國牛差不多,700至800元1公斤。不過,吃起來,口感可就大不同了,軟嫩、有嚼勁還是要挑香氣,台灣都吃得到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