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7 11:58

超市鮑魚2顆88元 魚漿做的!

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

  高雄一名婦人跟華視投訴,在生鮮超市買了特價日式鮑魚,買回家煮來吃,口感卻很像黑輪,華視新聞把這盒便宜鮑魚拿去跟店家求證,店家表示,這是用魚漿做的調味鮑魚,不是真的鮑魚。

  林太太拿起從超市買回來的這盒鮑魚,把一顆土黃色鮑魚放進電鍋蒸煮,二十分鐘後,想試試這蒸熟的鮑魚味道如何,用湯匙就能輕易把鮑魚切成一塊一塊。吃下去,林太太皺起眉頭,說味道好奇怪(民眾 林太太:不要吃了,吃完好像甜甜的,我不知道,起初以為是鮑魚。)林太太說吃起來像黑輪,沒嚼勁的口感跟以前吃的鮑魚完全不同,不敢再吃,就把它丟進垃圾桶。但她當初就是看上這包裝上面寫著日式鮑魚,價格又超便宜,兩顆只賣八十八元,幾乎是一般鮑魚的一折價錢,她才會買回去。

  華視新聞把這便宜的鮑魚,拿去給海鮮餐廳的師傅一看,就露出破綻。(餐廳師傅:這一壓它會碎,如果真的鮑魚它彈性會像橡皮筋一樣。)便宜鮑魚外觀很像鮑魚,不過放在真鮑魚旁邊,顏色差很多。真鮑魚表面色澤不像便宜鮑魚那麼均勻,真鮑魚用手壓,相當堅韌有Q度。到底這便宜鮑魚是什麼做的?我們回到賣出去的生鮮超市詢問,店家不好意思地承認,這的確是用魚漿做的。

(店家 林先生:它其實是魚漿做的,關於這點我們會在標籤做改進。)

  原來這是俗稱的調味鮑,平常被當成火鍋料使用,跟真的鮑魚不一樣,為了吸引客人取名日式鮑魚,店家標示不實已經違反食品衛生法,衛生局可以罰四萬以上的罰鍰,消費者也要知道這種日式鮑魚,是魚漿做的,跟真的鮑魚相差十萬八千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