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6 06:00

拉平私校生學費案 遭批政策反覆

林曉慧 沈志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九月開始,就讀私立高中職、以及私立五專前三年的學生,按照家戶所得分級,最多可以獲得一學期一萬七千塊的補助。不過,家長團體認為,這和今年三月教育部所提的"全面實施,沒有排富"比起來,明顯縮水。而且先前的免試入學,就有學生以為公私立學費沒有差別,選擇私校就讀,他們批評政府政策反覆,導致學生權益受損。

  下課後或週末的空檔,施同學會到學校對面的滷味攤打工,雖然每個月只有幾千塊的收入,可是這樣一來,父母就不用一面煩惱學費,一面想著要給她多少零用錢了。

  施同學唸的私立高職,一學期學雜費三萬五,光是學費也要兩萬兩千元,和公立高職的五千,相差了至少一萬七。為了維護學生受教權,行政院四號正式核定拉平公私立高中職學費的方案。

  今年九月開始,就讀私立高中職一二三年級與私立五專前三年的學生,按照家戶所得分級,最多可以獲得一學期一萬七千元的補助。可是家長團體質疑,這和今年三月部長吳清基親自宣布的要"全面實施,沒有排富"比起來,明顯縮水。

  儘管政府以財政為由,分級補助,可是家長團體說,如果真是為十二年國教舖路,就不應該有排富問題。此外,先前有家長以為,公私立學費沒差別,於是在免試入學時,選擇了離家近的私校,如今又說按家戶所得分級。政策反覆,教學生和家長無所適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