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9 11:58

矮子易罹心臟病 風險高50%!

林怡君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相信嗎?身高竟然也跟心臟病有關係。根據歐洲的研究顯示,矮個子罹患心臟病、提早過世的風險,竟然比高個子的高出50%。個子矮的定義,是男性身高不到165公分、女性身高不到153公分,醫師說,這是因為矮個子的冠狀動脈比較容易阻塞。

  辣妹高挑又修長,不過把鞋子脫掉,一量,卻只有150公分,打個賭,她的心臟一定不好。測身高就能看出心臟健康,有這麼神奇嗎?從3D心臟圖解釋給你聽。

  根據歐洲心臟期刊的研究,矮個子的心臟冠狀動脈,比高個子的細,所以很容易從年輕就開始阻塞。研究說,身高不到153公分的女生、不到165公分的男生,比起身高166公分以上的女生、和173以上的男生,罹患心臟病而死亡的風險,整整高出50%。

  不過也別太擔心,只要多運動,矮子的心臟一樣可以很健康,只不過很多做媽的要擔心了,希望孩子趕快長高,順便長心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