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6 11:58

麻辣臭豆腐 吃了會上癮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好好吃帶您到苗栗夜市,品嚐這家超人氣的麻辣臭豆腐!老闆用10多種中藥,加上自製辣椒醬熬製湯頭,口感麻辣又飄香,天天人潮大爆滿。鍋子內的麻辣高湯,不斷發出噗滋噗滋的聲音,四方形臭豆腐,已經滷到入味,撈起兩塊,接著加入又軟又Q的鴨血,再放上小腸、鹹菜和大把的蔥,最後加上湯頭,這又香又辣的麻辣臭豆腐,上桌囉!

  光看就讓人想留口水,散發著香味,吃起來更是麻在嘴裡,臭豆腐和鴨血滷得滑嫩,小鍋子在前面賣,後面還有個大鍋子繼續煮,300份麻辣臭豆腐在5個小時內,就賣光光,好吃的秘訣在哪?老闆說,他每天一大早就開始熬煮湯頭,這包深色的湯汁,是他的獨家配方,用十幾種中藥材調配的,倒入大骨湯中,接著加入自製的辣椒醬一大匙,再用小火慢慢燉煮五小時,這一鍋麻辣臭豆腐,不管是鴨血還是臭豆腐都滷得又Q又香,難怪老闆不掛招牌,不用特別宣傳,就在夜市打響名號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