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4 06:00

趣"餵"夏令營! 動物保母初體驗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放暑假你家的小朋友在做什麼呢?台北市動物園首次在暑假舉辦動物園兩天一夜夏令營,平常動物不能隨便餵食,夏令營特別讓小朋友可以進入動物園的作業區親自餵食,和動物近距離接觸,還可以親手調配飼料,讓小朋友過一個充實有趣的暑假。

  ㄟㄟㄟ小朋友在做什麼呢?手上葉子舉的高高的是要餵食長頸鹿嗎?不可以哦,動物園就說了不能隨便餵食的嘛。但是今天不一樣,動物園第一次舉辦兩天一夜夏令營,要小朋友體驗動物管理員的生活,包括餵食、近距離與動物接觸,也教小朋友正確餵食動物的方法,動物飼養員細心的教小朋友怎麼餵才正確,小朋友立刻有樣學樣。

  猩猩看到小朋友拿著麵包靠近,高興的張牙舞爪跑來跑去,還有猩猩因為吃不到小朋友餵的土司,吃醋生氣的急撞牆,好大一聲嚇壞小朋友。餵食動物可要有管理員在場才能這樣做,除了教小朋友正確餵食,還讓他們親自做猴子吃的米糕,捏成可愛的形狀,還有夏季限定的動物水果冰,親自切、親自料理,不僅能體驗動物飼養員的工作,也讓小朋友更了解動物的習性,過一個充實又有趣的暑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