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550萬禮券 富商癱瘓百貨公司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有位富商因為禮券糾紛槓上了一家知名百貨公司。為了抗議,他不但請300多位街友到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去用餐,還開著保時捷載棺木到百貨門口前引起民眾注意;甚至還在百貨公司對面發放免費便當聚集街友。業者報警處理,警察現場搜證,富商氣得搶攝影機,被依違反社會秩序法罰他三千元。不過這位富商說,他寧願被關也不繳這3000塊。

  手機畫面裡,一群街友在百貨公司門口聚集,號召他們來的就是這一位富商莊先生。300多個人幾乎佔據了整個百貨公司的門口,接下來大家往地下美食街移動,地下街突然之間湧進了大批街友,讓現場頓時大客滿。莊先生如此大陣仗得請街友來百貨公司享用美食,全是因為要抗議。他的親友在這家百貨公司買了550萬的禮券,沒想到最後卻發現部分的精品櫃無法使用,他一氣之下展開一連串抗議。之前曾經開著保時捷載棺木,載到貨公司門口引起路人注意;甚至還在百貨公司對面租房子,發放免費便當聚集街友。而這一回乾脆把街友找進百貨公司。事發後業者報警,警方到場搜證,莊先生氣不過,搶下警察手上的攝影機,因而被依違反社會秩序法要開罰三千元。但是莊先生不服氣,說寧願被關也不繳這3000塊。

  真的不是繳不起;從去年11月份開始,他已經花了一千多萬在便當錢及相關人事雜支,遠遠超過當時購買禮券的550萬。也有人跟他說過就算了吧,不過莊先生說錢不是重點,他求的是一個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