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8 18:58

下一站,幸福 搶搭他的公車

宋燕旻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搭公車的時候,常常覺得乘客和司機的關係很疏離。不過台北市有一個公車司機林江平,把每一位乘客都當成家人,獻上關心祝福。每個乘客搭上他的車,都能感受到幸福的滋味。今天華視,也帶你來體驗幸福的感覺。

  幸福公車出發,每一位上車的乘客坐上這輛車,都可以得到司機林江平最貼心的問候。看到年長的乘客,林江平一定放慢速度,嘴裡還不斷叮嚀要小心。帶小孩的媽媽上車了,一個小糖果換來兩個感激的微笑。這就是林江平,每天開公車,把每一位乘客都當成家人關心。搭上林江平的車,總是被幸福的感覺包圍,也讓林江平有幸福司機的封號。

  不過,到底林江平可以給你多大的幸福?記者特別帶了微型攝影機,當成一般乘客坐上公車。仔細看,車子除了乘客和我,一台攝影機都沒有。這時候,狀況一,有個哭泣的妹妹上車,趁著停車,林江平趕快安慰妹妹,還貼心送上小糖果,妹妹果然不哭了。狀況二,遇到忘記帶錢的乘客呢?笑笑說,沒關係,下次再給錢。不過如果送出的關懷,被乘客回嗆呢?愣了一下,還是獻上誠懇的祝福。

  幸福司機真的不是浪得虛名,趕快給他拍拍手。不管面對什麼乘客,幸福司機永遠笑臉迎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