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16 11:58

悶燒72小時 土窯羊肉超嫩

潘潔瑩 陳建邦 張國聖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

土窯羊肉您吃過嗎?嘉義民雄鄉有餐飲師傅,選擇八個月大的公羊肉加以醃漬,使用老奶奶的獨門藥材秘方,把羊肉放進土窯悶煮三天三夜,羊肉入口即化、口感絕佳。

  

這一個個散發高溫的小土丘,有的土窯上還畫了個微笑圖案,因為裡頭悶煮的嫩羊肉,有自信會讓人吃了滿足微笑,實際敲開一個剛出爐的土窯羊肉,熱騰騰的羊肉香氣四溢,滿滿一盤疊在一起油亮的色澤,表示已經悶得入味,吃下去這口羊肉不但沒有羊騷味,肉質滑嫩帶Q的口感更是讓吃過的顧客都很驚喜。

  讓人看了就想吃的羊肉美味,製作過程相當費工夫,好吃秘訣是,把鮮嫩羊肉用老奶奶的中藥秘方熬煮,再倒入米酒帶出香氣,經過醃製後放入陶鍋,再以紅土封住,整鍋埋入土中,羊肉放入土窯後,在土窯上要放上粗糠保留溫度,這樣炕土窯三天三夜,以800至1000度的高溫悶燒,出土後的羊肉香氣十足,不管是搭配羊肉爐或是鳳梨羊肉,風味特別吸引人。

  還有少見的羊油麵線作伴,看了真讓人食指大動,這個從阿嬤的古早年代流傳下來的食譜、手藝,讓土窯老闆始終念念不忘,想要藉美味的羊肉料理,緬懷那由時光陳釀出的好滋味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