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05 18:58

甕中有甕! 人蔘雞湯煨煮10小時

陳信仁 報導

  時序入秋,天氣越來越冷。這種時候來碗熱呼呼的湯,一定相當暖和。高雄有家專賣煨湯的店,將人蔘跟雞肉放進去小甕,再把小甕放進半個人高的大甕,再用炭火煨煮至少10小時。這麼費工夫,都只為了讓食材的鮮甜釋放出來,濃郁的湯也讓人一吃就上癮。

  這麼高一個瓦甕已經到了老闆的胸口,裡面到底賣的是什麼?只見老闆拿起特製的鐵夾往瓦甕裡一撈,夾出一罐小瓦甕。打開蓋子一看,白煙立刻飄出來。裡面滿滿一甕都是湯料。

  好料終於端上桌,這位蔡先生忍不住先舀口湯喝,但小心這剛出爐的很燙。看看裡面的湯,深深的茶色但卻很澄清透明,用筷子一挾,雞肉整個鬆開來,看起來就讓人口水不斷的流,一口咬下真是太好吃啦。蔡先生吃的人蔘雞湯,在逐漸變冷的天氣裡吃起來真是有夠暖和。

  這位小姐想吃清淡一點,她點的是苦瓜排骨,裡面的苦瓜燉到都有點半透明,看起來十分入味。別小看這一甕湯,老闆得在前一晚先將新鮮的食材通通塞滿小甕,不加味精只加高湯,放進去大甕煨煮。

  重點是裡面的炭火,得讓甕的溫度保持在300度C,這樣熬12個小時才能煮出這好味道。長時間等待煮出的美味煨湯,也讓人一吃就上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