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19 18:58

第一次吃豬血糕... 外賓都說讚

蔡明娟 張良信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推廣台灣美食小吃,新聞局最近不但舉行網路PK票選活動,選出最具特色的台灣美食,更邀請外國使節們一起來品嚐。像是臭豆腐、蚵仔煎、肉圓等小吃,眾多美食讓外國使節們都很好奇。而其中又以豬血糕最為特別,沒吃過的老外剛開始怕怕的,不過吃下肚後直說太讚了。

  這位賣蚵仔煎的老闆怎麼有點面熟?喔,原來是新聞局長江啟臣,為了推廣台灣特色小吃,親自下海為外國使節服務。看來手藝還不錯,外國使節吃過後讚不絕口。還有臭豆腐、芒果冰、肉圓,甚至是珍珠奶茶,外國使節們都很愛,還變身酒保來幫大家調飲料。

  不過這些小吃中,還有一樣最特別的,就是豬血糕,外型看起來黑黑的有點可怕。有人第一次吃就愛上,不過也有人吃了後表情怪怪的。這位美國來的朋友頻頻搖頭,實在搞不懂豬血糕在台灣怎麼會那麼紅,一直說味道好奇怪。不過就算豬血糕不吸引他,台灣特色美食還有很多,等著你來嚐鮮,感受最道地的台灣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