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5 18:00

仙丹變毒藥! 婦人險丟命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亂吃黑藥丸,台中一名婦人差點賠上性命。她長期吃民俗推拿館的黑藥丸,只要身體有病痛,就吃來止痛,兩公斤藥丸要價一萬兩千元,一開始吃一顆有效,後來吃到十顆,最後一場小感冒,居然引發敗血症,醫生發現,她吃的黑藥丸是類固醇,長期服用,導致腎上腺分泌不足,差點沒命。

  救護車緊急送來從澎湖到台中急救的婦人,他全身虛脫躺在擔架上幾乎快昏迷,婦人臉色蒼白,因為感冒引發敗血症,進出加護病房好多次才保住性命。怎麼會這麼嚴重?都是因為這一顆顆的黑色藥丸。

  這黑色藥丸不是醫生開的藥,是婦人去民俗推拿時被推銷買的,兩斤一萬兩千元,平均一顆要六十塊錢,不管哪裡有病痛就拿起來吃。現在已經恢復健康的婦人,想起黑藥丸差點吃掉一條命,才驚覺藥丸很有問題,因為止痛有效不過越吃越多顆,幾年來花了幾百萬元結果吃壞了身體。

  醫生說藥丸宣稱中藥製成,但因為含有類固醇所以能止痛迅速,長期服用導致腎上腺分泌不足,一個小病就會引發敗血。現在擔心的是還有更多人在服用,已經報警處理。注意再看一次,手上有這種來路不明的黑藥丸別再吃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