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6 11:58

沙門氏桿菌引發小兒腸胃炎 病例增

陳曉卿 陳昌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家中有幼童要注意了,小兒科醫生發現,最近因為沙門氏桿菌引發腸胃炎的病例越來越多,而且症狀也很嚴重,有病童一天腹瀉十幾次。

  最近小兒科門診,來了不少罹患腸胃炎的幼童,症狀幾乎都是一天腹瀉七、八次,不少家長有些擔心,自家小寶寶會遭感染,醫生發現,最近這類病例特別多,原來是感染沙門氏桿菌,而也有幼童是因為感染輪狀病毒以及諾羅病毒,同樣嚴重腹瀉。

  上星期一名才一歲女童就感染沙門氏桿菌,一天拉肚子17次,拉到沒小便,哭不出眼淚嚴重脫水,另一名同樣也是感染沙門氏桿菌的一歲女童,不僅嚴重腹脹,細菌侵襲腸壁引發腸穿孔而緊急開刀。醫師說雖然全年都可能感染沙門氏桿菌,但通常到了秋天應該就會減少病患,但這陣子比起往年同期雖然人數沒變多,但嚴重度卻高於過去,醫生覺得很反常,推測可能是今年秋天氣溫不穩定,病情比較嚴重,因此提醒民眾不要吃生雞蛋、盡量餵嬰兒母乳、泡奶前和摸了寵物後要記得洗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