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01 11:58

紐倫堡發明展 台灣學生發光!

張鎮麟 姜竹祥 報導

  台灣學生又在國際發光,紐倫堡發明展,這次總共有37個國家,800件作品參展,其中,台灣的發明品就高達98件是最大的海外參展國,而且台灣還拿下27金、32銀和23銅的好成績,還有一位小小發明家只有八歲就拿到銀牌,成為全場焦點。

  歷史悠久的德國紐倫堡發明展進行閉幕典禮,參賽選手把現場擠得滿滿,而台灣代表團則是表現優異,看到這一個光線感應式警示牌,只要有光照在上面,警示牌就會發出閃光,讓標示更明顯,這樣的創意,也讓發明的二信高中拿到團體組的銀牌。再來看到這一個小朋友,身高跟其他人幾乎差了好幾個頭,一頭捲髮,相當前衛,不過可別小看他,就讀高雄美國學校的葉其璋,雖然只有八歲,發明了防止溺水的救生泳褲,獲大會頒發銀牌獎鼓勵,成為最全場最亮眼的發明家,也讓指導他的老師感到非常光榮。

  看到一個接著一個上台領獎,台灣代表團在這屆的紐倫堡發明展,一共拿下驚人的27面金牌,其中台灣的大學團隊更是包辦當中的15面金牌,總獎牌數高達49面,打破歷年來的紀錄,拿下團體總冠軍的榮耀也創下了二連霸的紀錄,成為了發明界的台灣之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