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18 18:58

進補新選擇 啤酒鴨甘甜爽口

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今天的好好吃要帶您到嘉義品嚐一道很特別的火鍋,叫做啤酒鴨,老闆選用細嫩的紅面鴨,再用啤酒搭配米酒加水,用炭火熬煮兩個小時,讓湯裡的酒氣慢慢蒸發掉,不但湯頭香醇順口,鴨肉也入口即化。

  一大甕的陶甕在炭火上煮啊煮、熬啊熬,裡頭熬煮是什麼好料的呢?來來來,端上桌來瞧瞧,這一鍋叫啤酒鴨,舀起一瓢湯,這湯頭清清爽爽的油不多,看著熱煙一直冒,不趁熱喝真的就可惜啦,一口湯送進嘴裡,暖意從嘴巴暖到了心頭,再來一口肉,撈起來時,已經嫩到一塊塊的剝落,吃進嘴裡輕輕的咬,鴨肉裡吸的湯汁加上新鮮鴨肉的甜,一口湯一口肉,滋味好得讓客人實在凍未條。

  如此美味的啤酒鴨怎麼做?先在煮沸的開水裡加進蒜還有整支的蔥,再倒進稍稍煮過的鴨肉,然後重點來了,啤酒三瓶和米酒一瓶全加進去,再來熬個兩小時,滾到呼嚕嚕的啤酒鴨,就可以上桌囉,沒酒氣只留酒香,鴨肉還是慎選的母紅面鴨,湯頭鮮鴨肉甜,難怪上門的客人,每桌都是一鍋啤酒鴨,湯總是空了又加,加了又空,大家不怕撐到肚子大,只怕只不到這聲名遠播的啤酒鴨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