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10 06:00

黑道暴力都更! 強佔土地扮釘子戶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

警方破獲國內首宗都更暴力,發現這個集團勾結幫派份子,鎖定台北縣、市部分舊社區進行都市更新,以非法強佔市區精華地段的土地與房舍,扮「釘子戶」,向建商漫天喊價、勒索錢財,預估勒索金額高達10幾億,6名嫌犯通通被送辦。

  跟監多日,警方終於找到集團犯罪證據,這個全國首宗都更暴力,集團眼光非常精準,專門尋找屋齡老舊的房舍下手,包括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、南港一帶的房舍都是他們打獵的目標,他們先透過購買所有權承租地上物的方式,取得參與都市更新的資格後再阻礙建商進行土地整建工作,如果有建商或住戶不從,集團就找黑道來恐嚇、強佔土地,開天價賣給建商。

  像是台北市臨沂街這塊土地現在是停車場,當中圍起來這三大塊寫私人用地,就是集團以暴力手段取得,加一加8、9坪大,賣給建商3億元,目前集團中的六名嫌犯全被送辦,受害建商之多,也顯現都更計畫已經成為歹徒眼中的一塊大肥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