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09 18:58

3歲以下童 吃垃圾食物傷智商

張鎮麟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的小朋友,越來越喜歡吃零食或是速食,小心喔,多吃了這種垃圾食物,根據國外發表的研究報告,不到三歲的小朋友,常吃垃圾食物,智商會比吃健康飲食的孩童還要低,國內營養師則表示,不只三歲的小孩,就連成年人,都會有影響。

  影片中的小孩,看著媽媽手中的薯條,看得好專心,張開口正要吃,就被媽媽擺了一道,氣得亂拳狂打,再來一次,又被騙,直接大哭,如果這時候心軟,讓他吃這種垃圾食物,可能會變笨喔。

  根據英國研究指出,長期追蹤三歲到八歲的孩童,愛吃薯條、餅乾的小孩,經過智力測驗,智商比吃健康飲食的小朋友,還要來的低,這種說法,也得到國內營養師的認同。因為這些食物,都是經過油炸處理,只有油脂,或是防腐劑等化學成份,根本沒有營養,造成大腦發育不全,所以醫師建議,還是吃天然食物才有幫助。

  像是五穀雜糧,水果蔬菜等含有豐富營養素等食物,來幫助發育,而且垃圾食物不只會腦部有害,長期吃下來,還會增加身體負擔,肥胖帶來的心血管疾病,不管幾歲都會有影響,看到這裡,還敢在架上,挑一包包的零食帶回家嗎?還是放下來,不要吃比較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