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10 11:30

何首烏熬煮 中藥鍋美味又養生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台灣好好吃帶您到屏東有一家火鍋店,推出了溫補中藥鍋,湯頭是用何首烏熬煮的,還特別加了中藥的沙茶醬,吃起來非常養生。

  何首烏火鍋一上桌,客人忍不住趕快先裝一碗湯,大口喝下,柔順的中藥味溫潤的進入喉嚨,馬上身體就暖了起來,再撈一撈這大砂鍋裝著的湯頭,馬上一陣清香飄來,咖啡色湯頭清澈不油膩,老闆娘說這可是高價中藥何首烏,才能煮的出來的色澤,快來廚房看看這湯頭的秘密。

  使用西洋蔘、紅棗,再加上何首烏藥包熬煮,老闆娘說,珍貴的就是這中藥何首烏。不但有補肝益腎,調和氣血,收斂精氣的作用,還能讓頭髮黑黑亮亮,最適合春天來吃,更特別的是搭配藥湯,老闆娘特製的這沙茶醬,加了中藥的沙茶醬,口味香醇不膩,香而不油,最好吃的就是像這樣把肉片放進中藥湯快速燙熟,再滿滿沾上沙茶放進嘴裡,看看客人滿意的表情就知道,這何首烏火鍋不但養生,滋味也讓人回味無窮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