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7 18:58

119元救國寶! 守護中華白豚家

綜合報導

  搶救海豚大作戰,要搶救的是台灣的特有種,中華白海豚,現在估計全台灣就剩下七十隻,相當珍貴。不過現在他們的家,正面臨威脅,國光石化計畫要在濁水溪口溼地,蓋石化廠,到時候這群可愛的海豚,將面臨無家可歸。

  這隻七十隻中華白海豚的其中一隻,保育人員長時間觀察,已經和他培養出感情,甚至幫他取名叫做白白,他今年6歲,住在苗栗到台中一帶沿海,看清澈的大海白白正表演特技,跟著白白的腳步,就快追不上了。白白要去哪,轉個身白白原來去找家人了,他的朋友不多,所以他喜歡和哥哥姐姐在一起。白白的爸爸媽媽,已經不在了,所以他更珍惜和同伴相處的機會,但天真的白白不知道,接下來還有更大的危機在等著她。有人正一步一步準備毀掉它的家,在濁水溪口興建石化廠,但還好有他從白白出生到現在,就默默的餵他請命。

  他叫孫秀如,守護白海豚已五年了,愛海豚成癡,用一股119元募款,要號召大家一起買下準備蓋石化廠的溼地,你想不到小小的力量,已經募到1億8千萬。環境資訊協會主任孫秀如:「在海豚身上做的事情,最後也會回到我們身上,因為野生動物沒有辦法直接表態就是死掉。」他講的就是白白的父母親,因為海洋的汙染,讓白白沒有機會和爸爸媽媽有多相處的機會,為了不讓白海豚悲劇一再上演,要讓剩下的七十隻繼續繁衍,讓白白能夠在這片海域,還有蹦蹦跳跳的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