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1 18:58

山海"真夠水" 3億打造新九份!

吳青穎 魏台復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很多人假日出去玩,第一個想到的景點就是九份,現在九份還要再升級,為了要讓九份變成國際觀光區,新北市政府要砸下三億元,讓瑞芳風景特定區的金瓜石、九份和水湳洞重新包裝,成為名符其實的真夠水(台語)觀光區。

  這是音樂的九份,這個是美食的九份,這個是電影的九份,悲情城市現在不悲情了,揭開九份山城的面紗,看到的是旅遊的商機,要讓它的電影文化再升級,日治時代全台最大的戲院-昇平戲院,就是九份最大的資產。雖然現在還是一片泥濘,但很快七月份這裡就要風華再現,3億元的經費,新北市府要讓金瓜石、九份、水湳洞,變成金夠水ㄟ好所在。

  好幾個從前你只能遠遠看的景點,馬上就要以絕代的美貌重現,從黃金博物館還要走20分鐘的路途,這裡是金瓜石的沉澱銅辦公室,小小的地方,卻有大大的美景,這裡望出去,金瓜石的景緻盡收眼底,從前金瓜石、九份的人們忙淘金,誰說現在淘金的行業不見了,他們現在換個方式,用美景淘觀光客口袋裡的MONEY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