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25 12:00

金色爆漿奶皇包 一口咬下超幸福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帶您到高雄品嚐超人氣的爆漿奶皇包,不但有濃濃的牛奶香一口咬下去,金黃色的餡汁還會爆漿出來。顧客吃了都說感覺超幸福。趁熱切開爆漿奶皇包,熱燙的內餡就像金黃色的流沙緩緩溢出,濃濃的牛奶香撲鼻而來,香甜滋味讓人食指大動。

  這位爸爸一口咬下去,奶皇包真的爆漿噴出來讓他措手不及,但好滋味讓他還是忙著入口,甚至連手上的內餡都不放過。舔乾淨沒形象的模樣,讓在一旁的小女兒都笑了出來,不過不管大人小孩都說這吃下去的滋味很難忘。

  爆漿奶皇包好吃祕訣,就是內餡比一般奶皇包更加的豐富多汁,只要打開一定要奶香四溢,綿密Q軟的白色外皮也很講究。不只要用糯米泡六小時,還要用手工揉捏出入口即化的口感,爆漿包雖小但學問大,內餡用牛油、鹹蛋黃搭配而成。

  材料簡單但過程繁複,先降低鹹度再將蛋黃經多次壓碎、過篩成為細緻沙蓉,沒有多年功夫可做不出來。而且師父非常講究,要是爆漿包切開來,沒有像火山熔岩一般緩緩的流出內餡就不算合格,就是要讓每位顧客都能享受到,爆漿奶皇包的極品滋味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