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18 12:00

香氣醉人! 紹興酒炒飯超對味

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炒飯大家都吃過,但帶您來看到高雄這一家館子賣的炒飯很特別,可是用紹興酒入味的,而且啊還不能用陳年紹興,一定要使用普通的紹興酒。老闆說普通紹興雖然比較便宜,但是特別的酸味啊跟炒飯,可是超麻吉的。

  吃飯時間吃什麼啊,快來吃炒飯炒飯什麼了不起啊,這炒飯真的很厲害,看兩位小姐完全不顧形象拼命吃,賣力挖一口一口,差點連盤子都吞。有好吃成這樣喔,怎麼炒飯裡有酒味,原來這一盤叫做紹興酒炒飯。

  想知道多好吃,來廚房看看要先炒飯,先打個蛋放入蔬菜,肉片大火炒再加入白飯。這些都跟一般炒飯一樣,重頭戲來了。放入一圈紹興酒把炒飯給高溫嗆過,再拌炒到酒精揮發,炒飯就有濃濃酒香。

  而且這紹興酒可不能亂用,普通的紹興雖然比較便宜,但留在舌根獨特的酸味,卻跟炒飯最對味。老闆說好吃不用花大錢。他就是要用最普通的材料,變幻出最獨特的口味,用外表樸素好吃滿分的紹興酒炒飯,挑戰天下第一美味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