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22 18:58

百元變出高檔料理 抓住全家的胃!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建國百年,高雄有多家餐廳大廚聯合起來,教民眾用100塊錢變出一道道餐廳菜色,像珊瑚鮪魚餃或是香煎鮪魚佐義大利黑醋等高級菜色,少少的錢,就能讓媽媽們HOLD住全家人的胃。

  溫熱鍋,把正方形鮪魚排用照燒醬汁煎的金黃亮眼,等到全都透出一點點漂亮焦黃色就趕快起鍋,用菜刀片成小片、不要浪費,淋上剛剛的照燒醬,大餐廳名菜、照燒鮪魚排就好了,另一道名菜珊瑚鮪魚餃,師傅更不吝嗇公佈食譜,使用多隻豬後腿肉加上新鮮蝦仁,讓鮪魚肉吃起來不那麼柴,接著包好放進蒸籠,馬上蒸餃就好了,接下來這道香煎鮪魚佐義大利黑醋,關鍵就在黑醋要放熱鍋裡燒,再加一點糖,淋上去就很好吃。

  以往這些去餐廳才吃得到的菜,現在大廚們集合起來、一道道教給你,為了慶祝建國百年,每道菜都只要台幣100塊以下,讓大家試吃在嘴裡、驚訝在心裡,真的很好吃,今晚回家趕快用新學來的技巧,展現廚藝變出餐廳菜,HOLD住全家人的胃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