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24 12:00

碗粿變火鍋料! 湯頭飄出肉燥香

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台南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帶您來到台南府城來嚐嚐碗粿火鍋!這家老店,原本賣碗粿,一天可以賣出上千碗,不過第三代的年輕老闆接手後,研發出新吃法,把碗粿加進火鍋中,讓湯頭充滿肉燥香,結果意外暴紅,非常受歡迎!

  來喔來喔,熱騰騰的小火鍋上桌囉,冒著煙的湯在鍋子裡噗囉噗囉的,讓人實在忍不住拿起湯匙來就想先口湯。不過ㄟ湯裡頭的這一大塊是啥?正是一顆碗粿。挖了一小塊碗粿,和著火鍋的高湯送進嘴裡,這位小姐立刻愛上,那對面的男士覺得如何呢?碗粿火鍋用想的實在有些不敢領教,沒想到人客的評價這麼好,只是怎麼會想到把碗粿火鍋呢?

  這家位於台南市區的老店,賣碗粿賣得嚇嚇叫,現在都傳到第三代了。因為他們的碗粿都是當天做當天蒸煮不過夜的,接手的年輕老闆讓碗粿有了不可能,這台南傳統口味的碗粿,內餡有香菇蛋黃豬肉,再淋上肉醬,加進小火鍋裡跟著高湯滾燙,肉燥的香流進湯裡頭,碗粿也吸收了高湯的甜,變得QQ又ㄉㄨㄞㄉㄨㄞ,也讓這碗粿火鍋成了店裡的人氣NO.1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