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5 18:58

台灣夜市最出名 美味飄香一甲子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夜市是許多觀光客來台灣必去的朝聖地,台北除了士林夜市,許多夜市也都是靠著老味道飄香六十年以上,像寧夏夜市堪稱臺北最老的夜市,蚵仔煎、麻油雞等美味都傳了三代。艋舺夜市更能看出小吃特色,以清水巖祖師廟為中心發展出來的美食,當初漳州人渡海來台帶進了排骨湯、鹹粥等老味道,從此征服了大家的胃。

  在寧夏夜市五十歲都叫做小朋友,鵝肉攤是寧夏夜市開山祖師爺,瞧這手勁寶刀未老,但菜刀最容易老。不管星期幾吃肉圓的永遠這麼擠,就在南機場夜市,大家看著肉圓白白胖胖就是不怕自己吃的白白胖胖。三十多年來青春永駐,靠的是肉圓夠Q,Q到跟這先生的嘴巴都分不開,Q到這媽媽都搬家了,還是抱著孩子跑回來。

  但能同年同月同日吃,是什麼?就是這一碗原味排骨湯,燒滾滾六十四年,年紀很老肉可不老。高山蘿蔔軟綿綿,大骨湯頭甜滋滋,再搭配牛篣天婦羅炸的酥脆脆,但是這店是祖師廟的廟產,隨時都要收回去。客人嚷嚷了,這美味別一去不回,老闆就在對門買了新店面,過年後讓老味道繼續夜來香,也讓更多人活到老吃到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