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18 18:58

正宗"港"味! 地底爐烤香酥乳豬

邱薇而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過年期間大家餐桌上絕對少不了臘味,港式腊味最有名,尤其是烤乳豬,要烤到皮酥肉嫩的道地好滋,帶你看看香港這個碩果僅存的超大地底爐,250度高溫烘烤,保證皮酥內嫩,還有名聞遐邇的鏞記燒鵝,獨家美味秘方製作過程大公開。

  香噴噴的烤乳豬外皮酥脆,肉質多汁,很多人都超愛這人間美味,但好吃的烤乳豬,做的最道地的就是香港了,在香港唯一碩果僅存的,燒烤全豬的地底爐寬有200公分,深度也有200公分,這爐不只大也很熱可以高達250度,一次還可以烤上6隻全豬,底下放柴火爐子牆面是磚頭砌的,以利於保持溫度。

  烤豬的時候還有小撇步,在豬的頭上套上鐵桶,除了防止豬頭被烤焦,也可以收集豬滴下來的油,避免滴到柴火讓火源不均勻,烤好的全豬趕緊用刀子切開,光聽聲音就知道皮有多酥脆,這才是正港的烤乳豬啊,臘味除了烤乳豬還有聞名海外的燒鵝,之所以會好吃,光從鵝肉嚴格挑選,一定要重達2.7公斤,而且只挑養了80-100天內的好吃的燒鵝,最重要的就是醃漬 外皮先醃過在風,第二道手續,就是把獨家醃料塞到鵝肚子,這醃料功能除了入味,還能讓鵝肉又香又多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