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0 18:58

泥漿噴發一晝夜 澄清湖新景點

吳青穎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在高雄澄清湖附近發生了泥漿噴發的奇景,一直到今天泥漿還在繼續噴發,然而經過一整天的時間,這邊儼然已經變成了新的觀光景點;不斷有人開車、騎車來看這樣的景觀,甚至有人好奇的玩起泥巴來。

  在鳥松鄉有個新的休息站,叫做興農巷休息站,就是這裡啦。一個下午,看起來樓上招樓下,阿爸招阿媽,大家做伙來,全部都是要來看看平地冒泥漿的奇景。看還不過癮,還要趁機玩一下泥巴。味道不太好吼,還有人直接杯子拿著撈了就走,回家慢慢玩。因為這泥漿PH值是中性的,基本上對人體無害,大家也就自然而然把這裡當作遊樂場了。

  也不是所有人都是來看熱鬧的,有研究人員特別來到這邊是要採樣回去化驗。他們仔細撈起泥漿,還拿出溫度計,要測一下泥漿溫度有多高;還要拍照做紀錄,畢竟平地突然冒出泥漿泉的機率實在不高。

  只是大家這樣穿越封鎖線,恐怕還是很危險,因為泥漿裡面有濃度8%的甲烷,一個不小心可是會起火燃燒的。所以,大家還是看就好,別太靠近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