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2 12:00

撿10元要20元公告費 不如捐公益

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如果撿到十塊錢,你會怎麼處理?高雄有民眾把十塊錢送到派出所,警方依法要受理,不過光是公告就要花20元的影印費,而且手續很繁雜,讓員警有點無奈,也建議民眾如果撿到五百以下的金額,不妨捐出去做公益。

  這是去年台中一位大學生。在路上撿到十萬元。因為不是自己的錢。他立刻誠實送到派出所。畫面中隱約還可以看出他緊張的有點發抖。還刻意找了同學陪同。員警立刻辦理失物招領,還誇獎他拾金不昧好誠實。

  在高雄也有人撿到錢送進派所,只不過真的就是十塊錢,員警看到民眾送進來,雖然有點傻眼但還是受理,只是瞧瞧每一筆撿進來的財物,都必須要公告半年,要公告當然就要打公文,還有跑登記流程,所以這樣算一算,可能要花上20元的影印費,但是不能因此要大家不撿小錢啊,員警只能苦笑建議,如果要拿到派出所最好有500元以上啦,那難道撿到500元以下,就可以不管嗎,其實還有這個地方,公益捐款箱,也許幾個銅板,也許幾張百元鈔票,也可以讓大家把撿來的運氣,變成幫助更多人的福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