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3 00:00

手腳周邊神經痛 千憂解可舒緩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知道嗎?全台灣有140萬人深受糖尿病所苦,其中五成甚至會引發「週邊神經痛」,手指腳趾都會嚴重疼痛,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。台北有位羅先生就因為糖尿病手指麻痺,痛了二十年,不得不辭掉麵包師傅的工作,不過現在有種抗憂鬱症的藥「千憂解」,已經被衛生署核准,可以有效舒緩週邊神經痛,也成了一大福音。

  他是羅先生,今年51歲,本來是個靠手藝的麵包師傅,但糖尿病讓他穿襪子也有問題,因為糖尿病的週邊神經痛,讓他手指、腳趾又麻又痛,小至蓋被子輕輕摩擦,大到上下樓梯都讓他有如針在刺,所以不得不放棄麵包師傅的工作。

  像羅先生這樣的糖尿病患者,每天走路就像是走在顛簸的積木上,很不舒服,手指僵硬,要拿東西也很困難,還好出現了千憂解這種藥。原本是治療憂鬱症,對於糖尿病週邊神經痛也有幫助,通過健保給付,患者每個月可以省下1500元以上。

  雖然不是人人都能吃,而且最重要還是得從控制生活血糖做起,不過醫生還是提醒,有家族病史、血糖過高或是四肢對稱麻痺,很有可能就有糖尿病,得特別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