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5 12:00

意麵配烏醋 "臭酸麵"超對味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帶您到嘉義新港,來吃一碗很特別的乾麵。老闆堅持古早味,刻意用意麵來取代油麵,而且加了很多烏醋,所以這碗乾麵,被客人稱作臭酸麵,人氣度非常高。

  只見老闆俐落的下麵、燙熟,趁熱拌上醬料,就能上桌。客人口水快流下來,把麵拌了又拌,忍不住聞一下,好臭啊。麵臭酸了怎麼吃,老闆彷彿有備而來,勸客人先吃再說,這一吃之下,發覺臭的麵怎麼吃起來是香的,來看看老闆怎麼煮。

  把手工意麵燙熟,在碗裡加上蔥、鹽巴、醬油,還有這一味,大量的烏醋。原來老闆的秘訣,就是在麵裡加入湳滿烏醋,醋發酵的味道,碰上麵的熱氣,聞起來悶悶酸酸,但吃起來又香又開胃,更有客人一吃再吃,還把這麵叫做"臭酸麵"。其實臭酸麵,就是古早味乾麵,老闆一賣10幾年,都是這樣做,而這有臭酸味的麵,可是讓好多饕客特地來聞香,就是愛這一味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