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2 18:58

南門市場熟食攤 勇奪"天下第一攤"

何佩蓁 葉家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,要來看看傳統市場南北也有不同風格。台北市的天下第一攤評選活動落幕,南門市場五十年老字號的熟食攤,每天精選食材,現煮的上百種精緻家常美味,擄獲許多政商名流老饕的味蕾,成為熟食類的天下第一攤,也因為熟食外帶,符合台北人忙碌的生活節奏,深得街坊鄰居的心。

  走進南門市場,跟著陣陣飄來的香味轉個彎,這天下第一攤映入眼簾。上午十點鐘,幾坪大的攤位前,已經擠得是水泄不通,這飄香半世紀的家常美味,每天都吸引饕客伸長了脖子,盯著美食猛吞口水。

  招牌的蔥燒鯽魚、蜜汁蓮藕、粽子、獅子頭、炒茄子、蒼蠅頭、四季頭,上百種美食等著客人帶回家。老字號的靈魂人物就是她,個頭嬌小的朱億長,人稱朱姐。時間久了,客人都變朋友了,穿梭店內,忙碌的和老客人打招呼,菜盤少了就趕快添,事必躬親嚴格要求,才造就出南門市場天下第一攤傳奇。

  小地方就能看出她的龜毛,店員的口罩是在百貨公司超市裡才看得到的透明口罩,最熱賣的湖州粽子現包現蒸,從粽葉到蛋黃,都是學問。粽子一天賣一千顆,粽葉就要仔細刷洗四千片,這種堅持一做就是五十年,用心包的粽子,新鮮的蛋黃,軟Q的糯米,客人吃在嘴裡好滿足。成功的做到了,這個有著濃濃人情味的天下第一攤,還要繼續再飄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