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3 12:00

吃遍秒殺美食! 探訪南台"第一攤"

吳青穎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再來看看南部的菜市場真的是臥虎藏龍,就算是不起眼的小攤子,也會有秒殺商品。像是在網路上很紅的高雄燒麻糬,已經開了57年,還有台北人特地搭高鐵南下買回來吃。還有一個超熱賣的糯米腸也藏在市場中,一起來尋找南台灣的天下第一攤。

  最厲害的商品常常藏在最不起眼的地方,我們就要帶您來找南台灣的天下第一攤。這一攤真的很怪,人家麻糬吃冷的,它偏偏吃熱的。走到攤子前,一顆顆圓滾滾的麻糬泡著熱水澡,起來用花生粉或是芝麻粉當作爽身粉,黏膩感立刻消失,換來QQ口感。嘴裡都還在吃著呢,就已經迫不及待要打包這個市場的甜點霸主,已經開了57年,還有人特地由台北南下來打包回家。要說市場美味,也有人說霸主肯定底佳,小小的攤子,滿滿的人潮,大家就怕再不買就會買不到。

  到底搶什麼,這個市場的秒殺美食,就是它胖嘟嘟的糯米腸,比別人的糯米腸大2倍以上,看起來胖到快要爆炸,裡面滿滿都是餡料,因為老闆娘堅持,不用合成的腸衣,用的是新鮮的豬大腸。就是這個味道讓攤子擺出來才半個小時,糯米腸就賣光光,還有這邊的油飯也是超暢銷,這個南台灣的天下第一攤,晚一點到,就買不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