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7 18:58

把魚當孩子養 四處征戰奪冠軍

洪杰民 報導

  養過魚的人都知道,七彩神仙魚很難養,南投有個七彩神仙魚達人,連續養出好幾隻魚,征戰亞洲盃或世界盃,都拿下冠軍,一隻魚的身價,最高20萬元,但是他說,養魚真的很辛苦,光是水電飼料費,一個月要一萬多元,而且,得細心繁殖好幾代魚,才能培養出一隻色澤最漂亮的冠軍魚,來看看他的魚,有多美。

  牠就是才剛拿下亞洲盃冠軍的七彩神仙魚,銀色的魚身透著淡淡的藍光,純潔毫無瑕疵,紅色的眼睛炯炯有神,游起來身型優雅帶點神秘感。牠的曾曾祖父母,六年前也曾經在德國的國際錦標賽中,拿下四座冠軍獎盃,紀錄至今無人能破,主人就是他鄭文欽,今年不到四十歲,養魚卻已經養了20年,滿滿的獎座,都是他帶著魚到處征戰的成果。

  他養的七彩神仙魚有金黃色的,還有像珊瑚一樣,佈滿密密麻麻的橘紅花紋,每一種魚各有特色,有的魚冠還會發出彩色的光芒,看得大家驚奇連連。鄭文欽照顧魚就像照顧孩子一樣,連老婆看了都會吃醋,因為他每天都讓魚吃,親手特調的漢堡飼料,吃得好、住得好每個水族箱溫控在25到30度之間,難怪魚的體型養得又大又有光澤,不但國內外養魚的人都來向他討教。鄭文欽還特地開了主題餐廳,讓小朋友來戶外教學,告訴大家,世界冠軍魚就在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