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03 18:58

泡麵大變身! 創意煮出新滋味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不只北部,南部也有許多泡麵的特別吃法,但不一樣的是南部的泡麵作法都是以鹹食又吃得飽的食物為主,讓人想不到的是連多汁的小吃香雞排,還有日式大阪燒,居然都可以用泡麵做出來,更有的店家就專以創意泡麵料理為主,開了專賣店。

  把餅皮放入鍋內煎得焦焦香香,今天要來做大阪燒,但材料居然是泡麵。把泡麵放入高湯煮軟,再加入蔬菜火腿等配料,大火快炒蓋上餅皮,翻個面等泡麵口感變得脆脆的,兩面呈現金黃色就能起鍋,淋上美乃滋和蔥花,這泡麵大阪燒吃出日本味。

  這間小店就是以泡麵當主題,有來自八個國家50種的泡麵,就像泡麵聯合國,每一款依照口感有不同吃法。像這款新加坡蟹肉泡麵加入牛奶熬煮,香濃柔滑還有這印尼泡麵,把調味料用乾炒的香味加倍,愛吃辣的不能錯過。

  泡麵不只能當主角,當配角也很出色,把香脆的科學麵捏碎放進油炸粉裡面,雞排放了進去,老闆把這一款特調外衣用按摩的方式讓雞排穿了上去。放進油鍋炸,撈起來的雞排,金黃色的表皮還看得到一塊塊的麵條,酥上加脆的口感,配上飽滿的肉塊讓客人等不及了,一口接一口。

  滿嘴雞汁混著油炸的科學麵衣,真的能吃得飽,難怪這同學每個禮拜來三天,誰說泡麵只能泡著吃?南部人把解饞的泡麵變正餐,吃的飽又能吃的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