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8 12:00

就只是礦泉水! 保濕噴霧沒療效

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夏天到了,很多女性會使用保濕噴霧,想要加強皮膚水分,不過英國太陽報報導,市售礦泉保濕噴霧,包括雅漾、薇姿等四款,通通只是水,成分根本沒有宣稱的保濕、抗老療效,噴保濕水跟噴礦泉水,效果差不多。

  拿出保濕噴霧噴一噴,炎炎夏日想要皮膚鎖水,很多女生會靠礦泉噴霧,不過英國太陽報說沒有效,還直接點名,包括雅漾、愛維養、理膚寶水、薇姿四款。理膚寶水標榜可以抗老、雅漾標榜保濕,但是皮膚科醫生說,礦泉噴霧就只是水而已。醫生表示,如果噴完噴霧,沒擦乳液鎖水,反而可能帶走皮膚水份,變成乾妹妹,而且效果跟一般礦泉水沒兩樣。

  以雅漾來說,300ML成份是溫泉水售價670,平均每ML要2.2元,但600ML礦泉水,卻只要25元,每ML0.04元,價錢差的天差地遠。如果真的想噴水,也可以將礦泉水裝到小噴罐,保濕效果差不多,也能保住你的荷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