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8 18:58

太神奇了! 印表機能複製實體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叫我第一名,今天帶您來看,是咱們台灣的工研院,真的很棒,很多人看過3D電影,不過您看過3D的印表機嗎?這是工研院很炫的最新技術,能夠將想要列印的物品,變成真實立體的物件,就連小提琴,也能用這台雷射印表機,製造出來一把真的能拉出音樂的小提琴,實在很厲害。

  女樂手輕快的將小提琴拉出優美的音符,這把小提琴,是用3D印表機製造出來的,輸入圖形,經過這台大型的金屬材料雷射積層製造設備,就像魔法一樣。能夠把平面的小提琴設計圖,搖身一變成為立體的小提琴。

  而且這台3D印表機功能不只如此,像一般平面的證書,經過不斷的鋪粉與雷射燒熔動作,就變成立體的還有七彩炫光效果。咱們的工研院,技術真的很強,而且3D印表機,最重要的是可以應用在醫學科技。

  還曾經成功的幫一隻關節退化的黃金獵犬,裝置3D列印的髖關節,可以想見未來的世界。列印不僅可以更方便,連玩具也能用列印出來,變成一個個真實精緻的玩具,工研院的技術真的是可以叫他們第一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