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4 18:58

吃辣更開胃! 麻辣涼粉非嚐不可

吳青穎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誰說大熱天不能吃麻辣的口感,有一家麻辣鍋店特別製作了麻辣涼粉,經過冰鎮的涼粉,淋上用四川的麻椒、花椒、蔥蒜這些好幾十種的辛香料去調製醬料,吃進嘴裡冰冰涼涼,卻帶著衝突的麻辣勁,很多客人都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說都開胃了。

  一進到這間麻辣鍋店,每個人桌上都有這一盤,火鍋可以晚點吃,但這一道是非吃不可,有了這一道才有辦法讓五臟廟打開大門,迎接滿桌子的好料,但這看起來紅通通的不辣嗎?這些大口大口吃下的人說,才不呢,視覺上火辣辣,但味覺卻是冰冰涼涼有夠清爽,這又涼又火辣的料理方式,是用麻椒、花椒、蔥蒜還有從四川運來的辛香料仔細拌勻,這個時候,冰鎮過後的涼粉才要出場,特製醬料淋上,還有炒得香酥的花生也放上,麻辣涼粉就可以粉墨登場。

  把涼粉當開胃菜,接著還有漁船直送的海鮮拼盤,一整隻的旭蟹、肉質鮮甜的龍蝦腳,等著跳進火紅的鍋裡,麻辣鍋吃的嘴紅紅,還有冰涼剉冰來當餐點的收尾,烏梅、草梅還有百香果,濃濃的古早味,立即暑氣全消,讓熱天的熱鍋一樣好入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