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4 18:58

沙拉也能熱熱吃 獨特風味吸客

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,帶您來品嚐冷熱交會的美食,現在天氣很熱,台北的燒肉店生意還是相當好,很多客人也特別喜歡點清涼的食材來燒烤,像是先用熱水川燙,再用冰鎮的冰中卷,或是清爽的山藥,放進高溫炭火中,溫度瞬間提升,別有一番風味。

  來到燒烤店,炭火馬上端上來,四百多度的高溫把整個桌面烤得熱呼呼,但天氣這麼熱還吃燒烤,難道不怕會越烤越熱嗎,店家推出招牌的清爽食材,第一道就是冰卷,這冰卷先用熱水川燙過再急速冰鎮,已經是半熟也可以生吃,但放到炭火上烤個幾秒,再沾點檸檬汁,這冷熱交會的口感讓民眾讚不絕口。

  同樣可以生吃的還有養生山藥,山藥這種清爽的食材在夏天特別受歡迎,只是烤的時候要多點耐心,放到烤盤上,仔細看,慢慢它的顏色從乳白色變成黃色,烤到有點焦焦的,一口吃下去,口感清脆又不會牽絲,令人驚豔。

  還有想吃海鮮,別錯過了新鮮的鮭魚片,這是最好吃的腹背肉,肉質細膩油脂分佈均勻,但別急著當生魚片吃,烤一烤更能吃到鮭魚的好味道,誰說夏天不能吃燒肉,這些清爽食材,一樣讓民眾吃的大呼過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