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4 18:58

"海味"蔥油餅! 口感豐富又清爽

陳能振 澎湖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要帶大家到澎湖保安宮前品嚐特別的海菜蔥油餅,將蔥油餅結合海菜口感和獨特香味再打上一顆蛋,讓蔥油餅吃起來有豐富口感,卻又格外爽口不油膩,而且這樣簡單又美味的小吃,只有澎湖在地人才知道。

  來澎湖吃海產已經不稀奇,這一味你絕對沒有嘗試過,什麼時候澎湖蔥油餅也變的這麼出名,出名的是裡面加了好吃的小秘密,一片一片有著綠花的餅皮,別以為是加了好多蔥,其實是加了澎湖特有的海菜,被丟下油鍋,火侯一定要夠大,將整片餅煎得外圈焦黑酥脆,裡頭柔軟卻有彈性,就可以撈起來。

  不過還沒完喔,一顆蛋打下去再貼上餅皮,輕輕的壓一壓、把油瀝乾,就差不多可以起鍋囉,最後你可以再加上特製的醬料,這樣包著蛋又有海菜香的的好滋味就可以送入口中囉,下回你來到澎湖的保安宮,上完香可別忘了來到旁邊這小攤販,品嚐這只有澎湖在地人知道的海草蔥油餅,保證讓你一口接一口,回味無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