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4 18:58

辣得過癮! "催淚蛋"一出必紅眼眶

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吃川菜大家印象都是辣為主,不過除了辣還有創意,高雄有業者就自行研發出,用新鮮紅辣椒跟辛辣的青龍椒加入荷包蛋快炒,因為炒的時候,辣氣沖天,廚師幾乎每炒必哭,所以這道菜名就叫麻辣催淚蛋,還有灑上至少七種辣粉的香炸土雞腿肉,因為入口保證讓你,辣到會彈舌,所以菜名叫,麻辣跳跳雞。

  廚房裡頭大火快炒,可卻見師傅漲紅臉眉頭緊皺,最後炒完,師傅居然連淚都流出來,到底炒什麼這麼感動,仔細看看,新鮮紅椒青龍椒,再加上沾過醬油的荷包蛋,還有個很不同的菜名,就叫麻辣催淚蛋,會叫催淚蛋,主要是因為紅椒青椒,在大火之下逼出的辣氣,又嗆又辣才會讓師傅邊炒邊流淚,而客人更是吃到會流下,品嚐美味的感動眼淚。

  這是川菜業者的新創意,不過除了會流淚,還有這道麻辣跳跳雞也很特別,新鮮土雞腿經過油炸,再加上胡椒粉鬼椒粉辣油辣椒七種辣味,看起來又紅又辣,據說是吃起來舌尖立刻會彈跳。

  另外最夯的就是這道,川味砂鍋魚頭,裡頭有鰱魚頭大白菜還有金華火腿,最重要的是最後這一勺辣油高湯,讓湯頭除了鮮美還有濃濃的辣勁,更別提這川菜的老招牌口水雞,紅湯湯的湯底,是用多種辛香料熬煮,搭配鮮嫩雞肉又甜又辣又香,總是讓客人停不下筷子,業者發揮巧思讓川菜創意化,也讓業績看漲好幾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