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5 12:00

喝泉水長大的! 大閘蟹超鮮美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帶您到新竹,來吃大閘蟹。有業者用地底湧泉來養殖,把螃蟹養得又肥又大,而餐廳不只推出清蒸大閘蟹,還有用麻油下去炒的大閘蟹料理,要讓你大飽口福。

  大閘蟹色澤紅潤,剝開一看,裡頭鮮嫩肥美,蟹膏超級飽滿,這樣的清蒸大閘蟹你一定吃過,不過今天要告訴你,大閘蟹的新吃法。主廚先將麻油放入鍋中,再將辣椒和薑片全放進去加熱,這時,從旁邊拿出主角大閘蟹,直接丟進鍋裡炒,再把鍋蓋蓋上悶個幾分鐘,一打開,麻油香撲鼻而來,好吃的麻油蟹就出爐啦。

  想吃清淡一點嗎,現在還有另一種吃法,就是大閘蟹粥。一樣先將粥煮好,再將大閘蟹加進去一起煮,簡單又美味的料理就可以上桌。這些大閘蟹看起來又大又肥美,可是台灣道地出產,竹東業者引用地底湧泉,再加上和陽澄湖同種的大閘蟹苗,細心養殖,怪不得可以長到5兩重。

  這麼多不同的大閘蟹吃法任你選,到底吃起來味道如何呢,太太小姐們表情好滿足,不顧形象動手剝,光用看的就讓人猛流口水,這大閘蟹的魅力,可真讓人無法擋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