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0 12:00

秋涼大補帖! 藥燉錢鰻養生補氣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今天得好吃夯仔內,帶您來品嘗錢鰻活力湯。天氣越來越冷,在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進補方式。澎湖人選秋天補帖這一味「錢鰻活力湯」,將兇猛的錢鰻用中藥清燉,湯頭清爽,肉質鮮美入口即化,加上整條錢鰻都是膠質,喝下一口保證充滿蠻力。

  鮮嫩的肉塊,用筷子一夾馬上散開,肉質紋理條條分明,這花花點點的皮也充滿膠質,這看起來很像一般魚肉,有很像雞肉,但其實主角是他,在桶子裡面充滿活力,這就是生長在珊瑚海域的兇猛海魚錢鰻,很多漁民都曾經被他咬傷,但一旦抓到了絕對會好好料理。用大火燙過水洗淨瀝乾,接著切成小塊,想要湯頭清手續就不能多,加上枸杞當歸紅棗,還有一小撮鹽巴,這樣就夠了,接下來就開個小火,慢慢的燉個兩小時,這一鍋養生湯就出爐了。別小看這一鍋,可是全家人的活力泉源,天氣越來越冷了,下回你來到澎湖,或許可以試試這一鍋,錢鰻活力湯,保證充滿蠻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