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08 18:58

寵物變食物... 棄養兔溫補下肚!?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今天是立冬,依照傳統得燉鍋湯好好進補一下,有人就想到用溫補的兔肉來補身,口感像極了土雞肉的兔子肉,不管是燉炒都好吃,也有人專門飼養肉兔銷售,不過民眾要吃,得找好店家,因為現在宜蘭地區傳出了,很多人養了寵物兔後又棄養,寵物店回收後,竟然再轉賣給小吃店,想吃最補的兔肉,小心,可能吃到棄養兔。

  大火快炒,寒冷的立冬,正要好好補一下,這一鍋,可不是傳統的雞湯補品,而是口感香嫩的兔子肉,一端上桌,立刻香氣四溢,所有人都忍不住,一口接一口,兔肉不寒不燥,鮮甜可口又有嚼勁,是很多美食家的最愛,很多養兔場,大量繁殖來賣。

  但是愛吃的同時,更要小心,吃下去的這一口,很可能不是飼養的肉兔,而是被人棄養的寵物兔,來到寵物店裡,看看這些兔子,機伶的轉轉頭,模樣非常可愛,因為今年是兔年,很多人買兔子回家,但卻又棄養,有些回收時,竟然被商人,直接送去小吃店,很殘忍,不道德,愛兔人士難過又生氣,沒想到原本心愛的寵物,不但被棄養,最後還被吃了,看來民眾在一窩蜂養寵物時,真的要好好三思才行,否則隨意棄養,寵物兔最後會變成三杯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