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3 12:00

芋泥搭中藥燉煮! 鴨肉油炸超級讚

連珮貝 陳岳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南北大不同今天帶您來看創意鴨料理,先帶您看到台北松山區,有業者從上海學得功夫菜-芋泥香酥鴨,把軟嫩的芋泥搭配上中藥燉煮過的鴨肉下鍋油炸,吃起來外酥內軟,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。

  美味的炸鴨肉端上桌,外表金黃酥脆,夾一塊內餡可大有來頭,上海的招牌功夫菜引進台灣,名為芋泥香酥鴨,上層是芋頭及芋泥,口感綿密,下層是中藥燉過的鴨肉,香濃可口,這道功夫菜製作過程不簡單,先把芋頭和芋泥和在一起,而且鴨肉跟芋頭的比例要剛好,才不會太乾澀。

  為了要讓芋泥的口感更加綿密,還得不斷拍打揉捏,最後蓋在鴨肉上方,壓緊後下鍋油炸,一下鍋外表的芋泥,就呈現閃亮的金黃色,炸五到十分,起鍋後再聽聽這個聲音,芋泥香酥鴨酥脆的口感聽聲音就知道,鬆軟的芋泥配上酥酥的鴨肉,讓客人享受到味覺與口感的完美組合,另外還有店家特製的獨家醬汁,更能把芋泥香味襯脫出來,道地功夫菜料理鴨肉和芋頭的組合,也讓吃過的人大感驚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