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0 12:00

高雄帝王蟹大餐 比台北便宜一半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今天南北大不同帶您來吃螃蟹,先來看到,南部的頂級帝王蟹,在高雄有五星級飯店業者,推出帝王蟹大餐。這個帝王蟹,最重的有4.5公斤,一公斤賣3600元,比起台北一公斤賣7500元,便宜了一半以上。

  肥美的帝王蟹腳,一根比小姐的兩個大拇指加起來還要胖,亮晶晶肥嫩嫩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,大口吃下肚,帝王蟹腳甘甜的滋味,讓等了一年的饕客讚不絕口,再把帝王蟹的蟹肉,放進火鍋內涮一涮,通紅的蟹肉飄出陣陣香味,夢幻奢華的帝王蟹火鍋,一口咬下蟹肉鮮美無比。

  這些活跳跳的帝王蟹是放在這特製水族箱,從北海道搭飛機來的,蟹腳可以長達六十公分,撈出來比臉盆還大,算一算帝王蟹每公斤3600元,跟去年價格相同沒有漲價,比起北部帝王蟹一公斤漲到7500元,便宜了一半。

  帝王蟹不只可以做火鍋,晶瑩剔透的蟹肉沙西米更是極品滋味,黃澄澄的蟹膏還能做成蒸蛋,除了大個頭的帝王蟹,並列日本4大名蟹的毛蟹,清蒸上桌的賣相也很貴氣討喜,這樣幸福的滋味,一年只有三個月能空運來台,也成了金字塔頂端饕客,最期待的夢幻美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